close

第一章 紫蕾琉羽學院

第一章 紫蕾琉羽學院

在喧囂的市集裡,一個俊美的少年穿梭其中。

少年是一名孤兒,名子叫藍凝‧可蕾莉諾,現在靠著父母留下來的遺產過活。

藍凝有著一雙霸氣的劍眉,一雙狹長的丹鳳眼,眼眸是妖異的血紅色,加上皮膚和頭髮雪白,形成強烈的對比。

「大叔,我要這個和那個。」藍凝站在一個賣菜商人面前,準備結帳。

「喔,是小凝阿,這些算你十銅幣就好,對了,小凝你也快滿十五歲了吧?」

「是阿,怎麼了嗎?」

「喔,我是想帶你去學做生意,不知你有沒有興趣?」

「抱歉大叔,其實我也滿想去的,但我要去上學……」

「上學?」

「是阿,」藍凝一臉無奈的道:「上學。」

藍凝沉悶的嘆了口氣後,便提著剛買的菜回家了。

藍凝的家是他爸媽親自建的,外觀是純白色的,內部則是溫馨的溫暖系色調,這棟房子最大的特點是──它有魔法。

這棟房子會自動打掃洗衣煮飯,唯一的缺點便是無法無中生有。

藍凝回到家後,就把食材就地亂放,然後把自己扔到舒服的白色沙發上。

半躺在沙發上的藍凝從一旁的桌子拿起入學通知單,看著上面的事項,藍凝又感到不耐煩了,因為紫蕾琉羽學院可不在藍凝居住的阿莉耶絲大陸。

而是位在各大陸中央的香格里拉。

「算了,該來的還是會來,我總不能留下前科吧?」

藍凝下定決心後,便開始收拾行李,然後準時在隔天清晨出發搭船去了。

船上──

藍凝懶懶地趴在船竿上吹著海風,望著越來越近的香格里拉,心裡也多少有點煩悶,畢竟原本愉快的生活就要遠離他了嘛……

下了船後,藍凝站在紫蕾琉羽學院的面前,對學院的外觀視而不見,直接到報到處去領宿舍鑰匙,想要趕快去──睡覺。

紫蕾琉羽學院的宿舍是五個人一棟,與其說是宿舍,倒還比較像是別墅。

開了門後,裏面還沒有人,藍凝也就行李一丟就趴到床上睡死去了。

就這樣,藍凝從早上睡到下午,會醒來還是因為有舍友開門進來吵到他才醒來的。

藍凝揉揉愛睏的雙眼,赤著足打開房門想見新舍友。

在客廳內有著三男一女,其中一男一女似乎是雙胞胎的樣子,外貌身高都十分相似,頭髮全都是銀紫色,只是一個短一個長,他們的眼眸則是澄色的,兩人都給人爽朗的感覺;另外的兩個男生,一個有著火紅色的長髮以及褐色水汪汪的眸子,讓人有他是大型狼犬的錯覺;一個則是湛藍色短髮,被眼鏡遮蓋住的淺藍色眸子隱隱透出精光,藍凝很肯定這人是狠角色。

坐在客廳的四人似乎也察覺到藍凝站在那,於是藍凝也就直走過去和他們一起坐。

「你們好,我叫藍凝‧可蕾莉諾,很高興認識你們,你們叫我凝就好」先報出自己名子是一種美德。

雙胞胎之一的那位男生伸出手來笑道;「很高興認識你,我叫晨雷‧夏拉,妳看到的這位女生是我的雙胞胎妹妹──星狂‧夏拉。」

我回握了晨雷後,也向星狂伸出手道:「你好,很高興認識你。」

星狂笑道:「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紅髮少年道:「你好,我是聖冥‧狼莫。」

藍髮少年道:「你好,我是齊克‧克特。」

在他們兩人道出名子後,藍凝就一直盯著他們瞧,讓其他人覺得很奇怪。

晨雷問道:「凝?你在看什麼?」

「啊?喔…沒阿,只是很好奇一件事,聖冥和齊克,你們是戀人嗎?」

齊克聽到這句話後,臉上露出防備的神情問道:「你有意見嗎?」

晨雷和星狂則是當場愣在那,拜託,有人是這樣問得嗎?

「啊?」藍凝搔搔臉龐「不是的,基本上我還滿喜歡看BL的,啊!這不是我喜歡男生的意思…」

「這樣阿,呵呵,凝你還真奇怪耶。」齊克笑道。

「啊?奇怪?會嗎?」

聖冥摸摸藍凝的頭道:「會阿,其他人聽到我們是同性戀都露出鄙視的表情…」

「有嗎?雷和狂他們就沒有阿。」

「欸,我說…你們肚子會不會餓啊?」晨雷按著肚子問道。「開學也是明天的事,要不我們先去吃東西?我請客。」

星狂聽了辰雷的話後,很直接的一個巴掌往他的頭上招呼下去。

「嗚喔!星你做什麼啦!很痛耶!」

「喔?還知道痛喔?」星狂笑得很甜。「你到底會不會看氣氛啊!啊?」

「我就真的肚子餓不然你是要怎樣啦!」

然後兩人就這樣吵了起來,看了這場面,藍凝心想:真是幼稚的兄妹…

「好啦,別吵了。雷不是說要請客嗎?星?冥?克?走吧?」

於是眾人便在藍凝的調停下,一同去了餐館。

餐館內──

五個人圍成一桌,坐在餐館內吃飯配八卦。

「唔,雷家裡很有錢嗎?」藍凝問道。

所有人聽了藍凝的問話後全都愣了一下,最後由星狂發問:「凝,你難道不知道能進紫蕾琉羽的都是貴族嗎?」

「啊?可是我不是耶!」

「啥?凝你不是姓可蕾莉諾嗎?」齊克驚訝地發問。

「我是姓可蕾莉諾阿。」

「那就對啦,傳說中可蕾莉諾可是『迷霧般的貴族』喔。」

「啥?」很好,所有人都不懂。

「你們會不知道也很正常。因為這可是被『銷毀的秘密』喔。」齊克一臉神秘的道。

「被銷毀的秘密?我怎麼不知道?」藍凝疑惑的發言。

齊克望了望四周道:「這種事不適合在這種地方講,你們吃飽了嗎?我們回宿舍再說如何?」

眾人一致同意齊克的意見,在晨雷付了錢後便回宿舍去了。

藍凝在回宿舍的路途上,心中可是充滿了疑惑,他活了這麼久,他老爸也沒說過他家是貴族啊!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老爸哪裡像貴族?一個傭兵耶!

回到宿舍後,五人圍坐在客廳,準備聽齊克說故事。

「可蕾莉諾家族,是一個…很神祕的家族。」

「神秘?」晨雷不解得覆誦。

「恩…該怎麼說呢?可蕾莉諾家族有一個很特別的別稱──『迷霧般的貴族』,會有這個別稱是因為可蕾莉諾家族在八十年前離奇的失蹤。」

「只是失蹤的話應該不會有這個別稱吧?」星狂接著問道。

「當然不只這樣。」齊克讚許得看星狂一眼後道:「在他們失蹤後,所有有關可蕾莉諾家族的資料全都消失不見,不管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我猜想或許只有天玄國的皇家圖書館裏面存有有關可蕾莉諾家族的相關資吧!」

「那小克怎會知道呢?」聖冥好奇的問。

「那是因為我家的爺爺剛好和可蕾莉諾的家主──風嵐‧可蕾莉諾認識。」

「诶?我爺爺和齊克的爺爺認識?」

「詳細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我爺爺就只說那是他珍貴的回憶,說什麼也不肯和我說。」

藍凝聽齊克說了這麼一大堆,心裡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他道:「我還是覺得很難相信,我爸和我媽都是冒險獵人耶!怎麼都和貴族搭不上邊吧?」

齊克也不多說,直接問道:「那請問令尊和令堂的名子是?」

「蒼鷹‧可蕾莉諾和冷月‧夏朵安拉雅。」

「什麼?」星狂驚叫出聲。「蒼劍之主和妖精女王是凝的爸媽?!」

「是啊,有問題嗎?」

「沒…抱歉,是我失態了。因為聽到偶像的名子有點失常…」

星狂邊解釋邊瞧著藍凝,心裡覺得很不可思議,藍凝給人的感覺就是溫馴無害,沒想到他竟是鼎鼎有名的蒼劍之主和紅蓮女王的兒子!

「阿…那就這樣吧,我不想管了,反正就算我們家以前是貴族,那也不關我的事,畢竟,我是活在當下,而不是過去。我好累,我先去睡囉。」

語畢,藍凝就進房門睡覺,然後把這一件事忘掉。

隔天清晨,晨雷‧夏拉一腳踹開藍凝的房門大喊:「凝!起床了!快起來吃早…呃!」

藍凝坐在床上,陰沉著臉瞪著晨雷,讓他嚇得說不出話來,這跟昨天那個溫和好說話的藍凝是同一個人嗎?

晨雷嚇得退出房內,而藍凝則是瞪著緊閉的房門一會後,才起身去洗臉。

星狂看到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老哥竟一副驚嚇過度的樣子從藍凝的房裡退出來,疑惑的問:「老哥你中邪喔?」

晨雷撇撇嘴,從地上爬起來道:「誰中邪阿?只不過是看到鬼…」

「看到鬼?」齊克挑眉,晨雷不是去叫藍凝起床?

「嗯哼,改天你去叫藍凝起床你就會知道了。」

「我怎麼了嗎?」

藍凝的聲音插了進來,讓晨雷嚇了好大一跳。

「小凝早安~來這邊坐,你的早餐在這裡。」聖冥朝藍凝招手,要他來坐自己的旁邊。

「好,各位早安。」藍凝靜靜的走到餐桌旁坐下,慢慢得啃起屬於他的那份早餐。

晨雷邊吃早餐邊問道:「今天就是開學典禮了吧?」

「恩。」齊克答道:「我想沒意外的話,我們應該會是同一班的,因為宿舍大都都是同班級的分一棟;開學典禮很早就要開始,所以我們大概吃完早餐就要趕去大禮堂了。」

「是說我們上課室都要上啥?」晨雷邊吃邊問道。

「嗯…我也不是很清楚耶,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我們以後的日子絕對不會太好過。」

「啊?連齊克也不知道?那還有誰知道?」

「吼!老哥,你專心吃飯行不行?」

「好啦好拉,問一下也不行。」

過了約半小時,藍凝一行人就在齊克的帶領下到達大禮堂。

紫蕾琉羽學院的大禮堂,外觀其實很像一間大教堂。

走進教堂內,藍凝他們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下,因為典禮已經快要開始了。

在過了約五分鐘後,教堂的前方出現了一個穿著聖魔導服裝且臉色紅潤的老人,看以來應該就是校長──裴瑟‧哈伯。

裴瑟開口道:「各位紫蕾琉羽的新生們,我是紫蕾琉羽的校長,裴瑟,希望你們以後在學院的生活能過得開心,而除了過得開心之外,校長也希望你們可以在學校裡學到寶貴的經驗。好了,現在你們面前都飄浮著一張卡片,上面有你們的班級以及班導師的名子,現在請依上面的線索到你們的班級去,好了,開始行動。」

望著眼前的紙片,說真的,藍凝真的很不想伸出手去把它接下來,就這樣在那邊乾瞪著那張紙。

其他人發現他怪怪的,聖冥便問道:「凝?你怎麼了?」

「不,沒什麼。」藍凝搖搖頭,伸出手把紙片拿下。

星狂看著那張紙,疑惑的問道:「奇了,為啥F班會有兩個班導?」

「兩個班導?」我往紙片上看去,上頭寫著1-F,丹妃‧天玄以及燮克特‧雷拉。

晨雷也感到很奇怪的問:「為啥晨曦之劍姬和魔眼會是F班的班導啊?」

「咦?他們…很有名嗎?」藍凝好奇的發問。

所有人聽到這問句後,心裡全都浮現一個疑問:這家伙是哪來的山頂洞人啊?

星狂感到很不可思議的問:「你真的不知道他們是誰?」

「我真的不知道阿,星你知道嗎?」

星狂嘆了口氣,認命的為藍凝介紹:「晨曦之劍姬是丹妃‧天玄的外號,她是一名天才少女,僅僅十六歲就專精各種劍術,而他同時也是天玄國的公主;魔眼燮克特‧雷拉,沒有人清楚他的來歷,他在十三歲的時候,出現在世人的面前,也在十六歲的時候,也就是現在,達到了大魔導師的階段。」

「喔喔,」藍凝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那他們的外號怎來的?」

「丹妃‧天玄之所以有晨曦之劍姬的美名,是因為她也會上戰場作戰,而且她精湛的劍術總會為已絕望的士兵們帶來新的希望,再次鼓起士氣打贏戰爭;至於魔眼燮克特,是因為他的右眼不是正常的眼睛,他的右眼是他自己研發出來的魔器,那隻魔眼可以看穿一切魔法的招式,因為他在裡頭記錄了所有魔法的招式,甚至包括禁咒。」

「唔喔,我懂了,大家都是F班的嗎?」

「嗯,和我猜測得差不多。」齊克揚揚手上的紙片問道:「那現在大家要一起進教室去嗎?」

所有人一致通過齊克的意見,於是藍凝一行人便前往1-F班的教室去了。

到了教學大樓,1-F班就位在一樓的第七個教室,裏頭的位子擺設很整齊、寬廣。

藍凝他們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藍凝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來後,便一直望著窗外發呆。

過了不久,上課鐘聲響起,教室裡的座位也差不多都坐滿了,此時從外頭走進一男一女。

藍凝想他們應該就是丹妃‧天玄和燮克特‧雷拉了。

丹妃是一名黑髮黑眸的美女,臉上面無表情,讓人看不出她的情緒;燮克特則是一枚金髮綠瞳的帥哥,臉上帶著一抹微笑,藍凝還特地觀察一下他的右眼,不過被他的頭髮蓋住,所以看不到。

丹妃走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看來應該是那位帶著微笑得帥哥來發言。

只見燮克特走到講台上道:「各位好,我是燮克特‧雷拉,我們會一起相處三年,而且我也只大你們一歲,所以我希望你們可以把我當朋友,有任何問題或煩惱都可以來找我商量,好嗎?」

俊美的外表,溫潤的嗓音,親切的微笑,燮克特用這三招,捉住了F班大部分女生的心。

燮克特看檯下沒有發生躁動,滿意的露出微笑道:「三天後便是迎新舞會,學院方面規定所有人都要參加,所以希望大家都不要缺席,好了,由於今天是上學的第一天,課就上到這,下課吧。」

在燮克特宣布下課後,大部分的女生便全都向燮克特跑去,丹妃則是離開教室,藍凝繼續望著窗外的天空發呆。

星狂看著藍凝好像在想什麼的樣子,便靠過去問道:「凝?你在想什麼?」

「嗯…我在想,我可能需要回家一趟。」

「回家?今天才剛開學耶!」

「我知道阿,只是我忽然想起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決定了,星,你有空嗎?陪我去請假?」

「啊?你需要我陪?」

「嗯,可以嗎?」

「可以是可以…但為啥要我陪」

藍凝沉默了一會才回答:「我不想去和那推女生擠…」

「喔,原來是這樣阿。」星狂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那就走吧。」

語畢,星狂便率先往燮克特的方向走去。

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後,藍凝和星狂終於擠進去那堵人牆,見到了燮克特。

「老師,凝要請假,不知道可不可以?」星狂向燮克特提出疑問。

「請假?」燮克特驚訝的問「今天…不是才剛開學嗎?」

「嗯…因為凝說他又非做不可的事…」說到後來,星狂也低下頭去,畢竟有誰在開學第一天就請假的啊?

燮克特思考了一會後道:「可以是可以拉…。」

「咦?」真的可以?

「不過,這位女同學,你要跟著他去,而且一定要在兩天後趕回來。」

「啊?為啥連我也要去?」

「不想的話可以拒絕。」燮克特笑得很無辜、很像天使,很完美的隱藏他心中惡毒的想法──難得遇見這麼有趣的事情,我不整整你怎對得起我自己的良心呢?

藍凝看著星狂驚愕的樣子,直接向燮克特問道:「一定要星才可以嗎?」

「一定。」沒有絲毫的猶豫。

藍凝嘆口氣,自己的那件事真的很重要耶……

星狂看著藍凝苦惱的樣子,心頭一熱,便出口道:「我陪你去。」

話一出口,星狂心裡便後悔了,但看著藍凝欣喜的表情,拒絕的話卻又說不出口……

「真的可以嗎?星?你真的願意陪我去?」

「嗯…」星狂困難的吐出這一個字。

「喔?」燮克特饒富興味的看著星狂「既然這位女同學都答應了,我就準你的假吧,但迎新舞會一定要趕回來參加,行嗎?」

「嗯。」藍凝認真的望向燮克特「沒有問題。」

「呵呵,那就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